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

蘿西計畫<精彩試讀-3>


「用這份問卷來刪除不合適的對象實在太棒了。」
「你不覺得你把門檻設得有點高嗎?」
我指出自己只不過在蒐集資料來支持我人生中的重大決定。妥協這事兒有欠妥當,並不可行。
「人總是在妥協的呀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《蘿西計畫》精彩試讀-3
當然,這些個人的互動算是其次。我很倚賴網路,在我最初公告之後,所有填寫完成的問卷隨即蜂擁而入。我安排吉因和我在辦公室碰面,針對問卷進行檢視。

「有多少人交回問卷?」他問道。

「兩百七十九人。」

他顯然印象深刻。我沒告訴他問卷回覆的品質參差不齊,不少問卷只有完成一部分而已。

「沒照片嗎?」

很多女人都有附上照片,但我在資料顯示庫裡封鎖了照片這項,好留下空間存放更重要的資料。

「讓我看看照片。」吉因說道。

我修改了一下設定,秀出照片,然後吉因快速看了幾張,才點進其中某一張。照片的解析度實在是太驚人了。他似乎認同那張照片,但在迅速確認資料之後,這名候選人顯然不適合我。我搶回滑鼠,直接把那女生的資料給刪了。吉因大表抗議。

「喂喂喂,你幹嘛啊?」

「她相信占星學和順勢醫療論,還把自己的BMI給算錯了。」

「啊不然多少才對?」

「二十三點五。」

「很好,你可以復原她的資料嗎?」

「她就是完全不適合我。」

「不然是有幾個適合?」吉因問道,最後切入重點。

「目前為止,零個。用這份問卷來刪除不合適的對象實在太棒了。」

「你不覺得你把門檻設得有點高嗎?」

我指出自己只不過在蒐集資料來支持我人生中的重大決定。妥協這事兒有欠妥當,並不可行。

「人總是在妥協的呀。」吉因說道。他說出這番話真是不可思議,而且就他本身來說,這壓根兒就不成立。

吉因要我重複說一次已經完成的問卷總數。因為我還沒計入紙本的問卷,所以實際上的數目要比我告訴他的還多,總共三百零四份。

「把你的名單給我。」吉因說道,「我來替你選出幾個。」

「她們都嘛有些缺點,沒有任何一個符合標準啦。」

「把這當成練習啦。」

我把表單寄給了吉因。

「抽菸的不要。」

「好,」吉因說道,「但你得約她們出來喔,還要選在合適的餐廳吃晚餐。」

吉因也許看得出來,我對於他挑選的結果不抱什麼期望,於是他很聰明地提出另一個讓人無法接受的替代方案。

「系上向來都會舉辦舞會。」

「就餐廳吧。」

彷彿想要對興趣缺缺的我有所補償,吉因笑了笑。

「那很簡單。跟我說一遍『我們今晚一起用餐好嗎?』」

「我們今晚一起用餐好嗎?」

「你看,不會很難吧。只要對她們的外表做出正面的評論、買單,然後不要談到性愛。」吉因走到門口,然後轉過身來。「那些紙本的問卷咧?」

我把「八人晚宴」、「單身派對」的問卷給了他,而且在他堅持之下,我就連「極速約會」時所完成的部分問卷也交了出來。如今事情已不在我的掌握之內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要讀更多

手機版網頁:
http://ebook.fetnet.net/portal/mobile/book.jsp?PublishId=201304290001

PC網頁: http://ebook.fetnet.net/portal/main/index_content_detail.jsp?PublishId=201304290001&SubCategoryId=367&CategoryId=101

優惠好讀:結帳輸入「blogger」,即可現折20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